rashoowt

没什么好说的

root的死真的是铺垫太多了,只是当初我们是否选择相信

好吧,我又疯了,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。
510已经快让我成神经病了。
第二遍看510,我没那么悲伤了,因为root的死情理之中,又有点意料之外。意料之外是死的太早,情理之中是因为早有预感。
解放tm,又担心它会变成另一个SM,怎么破?显然没有点震撼是无法平衡这一点的,而平衡这一点的关键很早以前就感觉是root,让tm真正拥有人的意识和道德,也就是人机合一,那么让tm明白人与人之间不是简单code,而是一种relationship,最终总要有一个模板让它达到人机合一,这里只有两个人能做到,finch和root,而root的使命感最强烈,从出现第一集就要解放tm,她的死并不突兀。
501就奠定了root死掉的基调,而那个声音,我趋向是root,而不是tm发声,因为root说,她只剩下声音,而她不知道这伙人谁活谁死,如果是tm它是不可能不清楚的,当时的想法root在最后大战之前就死了,我甚至还开玩笑说root死了,大锤也没回来的梗,不过编剧比我仁慈。
后来有一天看到第13集叫return 0,我又一次意识到root会是死的那一个,因为她会拼命去保护她的信仰,就好像阻止finch植入病毒一样,她在,tm不可能return 0,所以她肯定是死了,才会让所有人都去他妈的人工智能,给我格式化了那货的情绪。
而finch活到最后却是root死亡的最后暗示,两个黑客,留一个就够了,同理两个高攻,留一个也够了(我个人倾向shaw留,Reese去。)。(该死的最后一季,所以编剧不再考虑收视,不再考虑演员续约,不再考虑粉丝心情,只管作死。)
而无法接受这一点的大概就是肖根感情,太美,太动人,也太惊世骇俗,一个是没有感情的人肉机器,一个是藐视凡人的神(精病),白天第一次看510觉得残忍,后来觉得悲壮,有人说这不是英雄的死法,我根根本就没打算死好吧,虽然她有预感自己会死,但是她没想过不能活着回来,这完全和411是不同的,所以没有离别很正常,也许就是因为不离别大锤才有活下去的勇气。而大锤让root走也不是让她去送死,而是大锤知道root的责任和信仰,她是支持她去完成工作。这样想root是为了事业和信仰而牺牲,这和她爱不爱大锤没有关系,就好像当兵的刚刚结婚就牺牲一样,也许太残忍,而这就是现实。
可以肯定后三集还有根总戏份,不是闪回就是不同shape存在,而大锤很可能是活下去的一个,因为根妹最不想她死,那么tm也可能不让她死,于是她要传承root成为interface,而结局,大锤溜着狗在大街上,突然听到tm(root)的电话,而root就以另一种shape在她不远处深情注视她,而大锤回头却什么人也看不见。
最后,我希望编剧打脸,shaw接到电话,回头root正在不远处等着她笑着说“she brought me back. ”

评论(3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