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shoowt

没什么好说的

随便写点肖根日常的脑洞

一 The shaws

“早上好,Mrs Shaw,希望不要打扰到你,不过我们有一个军火库的线索需要你和Mrs Groves。”电话里Finch礼貌的说。
“OK,半小时之后我们就会到的。”Shaw拿出正在加热的两份三明治和牛奶放在餐桌上,进卧室拍了拍裹在被子里的人。
“该起床了,Root。”
“你每天都起这么早。”睡眼朦胧的人抱怨了一句,“我浑身都疼,亲爱的。”
Shaw翻了个大白眼,昨晚好像没完没了的那个人不是自己吧。
“herold有事找我们,我们还有半小时。”Shaw伏下身子在Root脸颊进行了一个例行早安吻,这是她们住到一起之后,Root每天要求Shaw做的,早安吻,当初不知Shaw为这个翻了多少白眼,可如今Shaw居然已经习惯了,常常不用Root提醒自己送上来,不过她们不忙的时候这个吻会变的不那么单纯。
“好吧。”Root伸了个懒腰,今天有任务,所以迅速起身,开始找自己的衣服。
Shaw指了指床头,Root的内衣和睡衣整齐的叠在枕边。
“亲爱的,你总是这么贴心。”Root挑眉笑眯眯的说道。
Shaw一想到早上起来两人的衣裤从客厅一直散落到卧室,然后自己光着身子一件一件收起来,再给某人叠好,就忍不住又翻了个大白眼。
吃完早餐两个人准时来到了基地。
“本来今天要去处理一个军火商的号码,不过就在你们进门前1秒又有两个新号码,Shaw。 ”Finch说。
“好吧,我要去处理军火商。”Shaw不以为意的说,显然军火商听上去更好玩。
“不,那两个新号码的名字是Sarah Stevens Shaw和Julia Shaw。”Finch说。
Shaw面无表情的脸上突然睁大了眼睛:“what?why?”
Root也看向Shaw,很明显,从Root掌握的资料来看,这一个是Shaw的母亲,一个是她的妹妹。
“显然这次TM没给出实际的线索,我想知道你的母亲和妹妹最近有得罪什么人,或者有什么特别恨的人吗。”Finch问。
“她们不可能去杀人,而我会保护我的母亲和妹妹,然后那个给她们找麻烦的混蛋会后悔去惹Shaw家的人。”Shaw冷冷的说。
“是我们,亲爱的。”Root补充道。
“不,这次是我一个人的事。”Shaw回答然后离开了大家的视线。
Finch和Reese不约而同的看向Root,Root耸耸肩。
“嗨,sameen,我知道你很愤怒,不过你忘了你说过不会再丢下我了吗?”Root来到基地的装备库,Shaw在里面正在拿装备。
Shaw看向Root凝望的眼睛,眼神稍微柔软了一点:“我没有丢下你,这不一样。”
“你一个人出任务,而且是要保护两个人?”Root问,“还是说你有别的困扰。”
Shaw避开Root的眼睛:“不,你想多了。”
“好的,明白了。”Root突然直起身子,严肃而又面露遗憾的说,“虽然我很想,但我真的不能和你一起去了。”
Shaw虚了口气,是不是应该感谢TM调开了Root?然而她没有多做停留,几乎是马不停蹄的赶到了休斯顿,那个她曾经的家所在的地方。
汽车开到街角的一家蛋糕店,一个老妇人正在指挥自己的女儿烤蛋糕,而不远处,两个男子似乎在阴暗的巷子里观察着这一切。
Shaw直接开到了巷子的后身。
“嗨,伙计们。”Shaw走近这两个人的后背,拍了拍他们的同时在两个人的肚子上狠狠地来了两拳。
趁两个人还没反应过来,Shaw就迅速抽走了两个人腰间的枪,用枪指在他们的头上:“你们有什么企图?你们背后的老大是谁?”
那两个人立刻跪下,玩命求饶:“我们只是在等人。”
Shaw看着两个人的眼神,然后撸起一个人的袖子,胳膊上的针孔仿佛说明了一切。
“下次再让我看到你们吸毒,就没那么走运了。”Shaw冷冷的说,“还有离这条街远点。”然后收起了枪。
那两个人逃也似的跑了。
Shaw放了两个人之后从那个巷子出来,并没有走近蛋糕店,而是远远的看着。
“Sam?”老妇人一眼就看到了站在那的熟悉身影,叫出了声音。
Shaw也没想到母亲第一眼就认出了自己,自从她假死以来,她再也没见过母亲了。
Shaw挤出一点微笑,走近母亲:“Mum。”
“Julia,快看谁来了。”母亲叫着店里的妹妹。
“Sam?”比Shaw小8岁的Julia叫道。
“当然。”Shaw耸耸肩说。
“你已经有四年没来看我们了,妈妈一直觉得你一定跟着红十字会去救助难民了。”Julia说。
“的确,我这次回来也非常不容易,所以今天停止营业,我们好好聚一聚。”Shaw严肃的说,因为Shaw的工作要保密,所以一直到今天,她母亲和妹妹一直以为她还是名医生。
Shaw夫人好像立刻明白了什么,然后就按照Shaw说的这样做了。
“可是我今晚有个重要的party要去参加怎么办?”Julia说。
“我们要好好聚一聚。”Shaw重复了一下刚刚的话。
“Julia,难得Sam回来,我们应该待在家里进行一个女孩之夜。”Shaw夫人拍了拍Julia的肩说。
“好吧。”Julia勉为其难的同意了。
晚饭,Shaw夫人做了很多Shaw爱吃的东西,Shaw也吃的非常尽兴,可是总觉得少了点什么。Shaw夫人只是看着Shaw没有说话,而Julia一直按着她的手机。
“专心点,姑娘。”Shaw夫人提醒Julia。
“好吧,为了我亲爱的姐姐。”Julia放下手机,撇了眼Shaw。
晚餐过后,Shaw站在墙边看父亲的遗像。
“他依然这么帅。”Shaw夫人走过来。
“是的,爸爸一直都很帅。”Shaw说。
“如果他看到你这么看着他,他会很开心的。”Shaw夫人笑着对Shaw说。
Shaw移开自己的眼神,看着Shaw夫人。
“孩子,我很高兴。”Shaw夫人又笑了。
“什么?”Shaw莫名奇妙的看着母亲的笑容。
就在Shaw夫人准备开口时,Julia跑下楼来。
“妈妈,我要去Robert的舞会了,他说要把我正式介绍给他的父母。”Julia走过来对Shaw夫人说。
“不行,你必须待在这。”Shaw非常严肃的对Julia说。
“为什么?你回来我连约会都去不了了?”Julia撇了一眼Shaw。
“必须呆在这。”Shaw有重复了一遍这句话。
“因为你有二轴人格障碍,我就必须得听你的?”Julia反问道。
“Julia,不许说你姐姐。”Shaw夫人吼道。
“为什么?一个都不知道亲情为何物的人,我为什么要听她的?”Julia反问道。
“没错,所以我除了愤怒什么也体会不到,你最好乖乖待在卧室,否则我一定会让你在以后两周连楼也下不去。”Shaw恶狠狠的看着自己的小妹妹。那个在父亲葬礼上哭的哇哇叫,然后问自己为什么不哭的人。
“Julia,听你姐姐的,她自有她的道理。”Shaw夫人对Julia说。
Julia愤怒的跑回卧室,摔上门。
“你和你父亲是一样的。”Shaw夫人说。
“什么?”Shaw似乎没听清,问道。
“你们做的事,我猜你早就不是医生了。”Shaw夫人说。
“您怎么知道?”Shaw问。
“我和一个前特工生活了15年,看看你们走路的声音,关门时警惕的动作,还有拉上的窗帘。”Shaw夫人说,“所以我们有危险了吗?”
“嗯,但不确定。”Shaw回答。
“别告诉你妹妹,并且保护好她。”Shaw夫人说,Shaw点了点头。
巡视周围没有危险之后,Shaw不耐烦的看着夜空,她似乎找到了让自己一天都不耐烦的源头,拨通了电话。
“Root,你在哪?”Shaw问。
“任务中。”Root回答。
“什么任务?危险吗?”Shaw问。
“还好吧。”Root漫不经心的回答,这时一阵嘈杂的声音传来。
“怎么回事?你在干什么?”Shaw紧张的问。
“没什么,我有点忙,你干你的,我干我的。”Root说完便单方面切断了通信。
“该死,愚蠢的女人。”这通电话并没有缓解Shaw的不耐烦,反而让她更加愤怒,她不会又干了什么伤害自己的事吧。
“Finch,Root在干什么?”Shaw打给Finch,TM究竟给了她什么任务,她要忙到无法接电话。
“在调查一个走私军火库,Mrs Shaw。”Finch说。
“她有危险吗?”Shaw问。
“Mr.Reese和她在一起,还有TM,监控上看他们都很好。”Finch回答。
所以她是故意挂断电话了?真是欠收拾的女人。Shaw暗骂道。
深夜Shaw被一阵脚步声惊醒。
“该死。”Shaw立即翻起身,只见Julia开着汽车扬长而去。
“Julia。”Shaw立刻追出去,却在看到母亲的一瞬间停了下来。
“找她回来。”Shaw夫人摆摆手。Shaw立刻明白了母亲的选择,点点头追了出去。
“你干什么?这太危险了。”Shaw开车追上了Julia,两辆车在黑夜里并行。
“你不会懂的Sam,我爱Robert,我不能失去他。”Julia哭着喊道。
Shaw无奈的摇摇头,一定要让她停下来,于是踩住油门开到了Julia前面,一个急打轮,封住了Julia的去路,Julia不得不急刹车停了下来。
“你怎么回事?”Shaw下车,拉开了Julia的车门,Julia只是伏在方向盘上哭,Shaw从Julia的手机上看到了一对男女裸着身体接吻。
“就为这么个东西?”Shaw轻蔑的反问道,显然自己和妹妹的品味有点远。
Julia哭着点点头。Shaw将Julia身子扳正,出乎意料的给了她一个拥抱,在Shaw怀里,Julia哭的更加厉害。
“你怎么懂得爱。”Julia哭着说。
“哎,他不过是一个混蛋而已,就好像当年被情妇阉割的delin叔叔。”Shaw叹了口气,爱于她而言是什么,她不知道,也许就好像睁眼就能看到Root时自己嘴角微微上翘的弧度,也许就好像Root注视她时自己故意上翻的白眼,她不太理解却肯定不想摆脱。
“呵呵。”Julia轻轻笑了一声。
“回去吧,我们不能在这里呆太久,这里太危险了。”Shaw说。
“危险?”Julia疑惑的看着Shaw。
就在这时,迎面开来一辆皮卡,闪着刺眼的大灯。Shaw下意识的摸了下自己的枪,果然一根枪管从车窗玻璃伸了出来。砰的一声,Shaw率先开枪,打中了车里人的手臂,那车居然没有停下直接开走了。
这一切惊得Julia说不出话来。
“你,你开枪了。”Julia哆哆嗦嗦的说。
“妈妈也很危险。”Shaw立刻将Julia拽上车,往回开去。
地上的子弹和破碎的玻璃让Shaw一下子惊呆了,她让Julia躲在车后座的夹缝里,然后锁上车门,飞快跑回屋子,两个男人正揪着Shaw夫人的头发,另一个人则用枪指着她的头。
“嘿,伙计们,你们这么对一个老妇人一定不是出于礼貌,不过你们的老大一定没告诉你们这么做的后果。”Shaw手里举着枪对着那个要打爆母亲头的人。
那人下意识的将枪也对准Shaw,Shaw发誓她冲进去之后有那么一刻有一丝胃部揪在一起的感觉的,但现在她只想笑。
Shaw摇了摇头,真是一个业余的,如果他用母亲威胁她,还能好玩点,现在那个蠢货用枪管对着自己,真的没什么意思了。
“把枪放下。”那人喊道。
“OK。”Shaw将枪扔在地上,“0.39秒和0.16秒,你有吗?”
“什么?”那人叫道。
只见Shaw不知道从哪又变出一把枪,以一个难以预料的速度两枪射进了那两个人的肩膀,拿枪的人神经反射的将枪扔在地上,而另一个人松开了母亲的头,倒在地上。
“我是说我掏出备用枪的出枪速度是0.39秒,而点射只需要0.16秒,你太业余了。”Shaw说道,然后将母亲拉了起来,扶进车里。
“这里不再安全了,Herold,给我们找个地方。”Shaw在车里用话筒说。
“OK。”Finch将安全屋的地址发给了Shaw,“Mr Reese和Mrs Groves 也在那。”
“他们也在?”Shaw问。
“是,我想他们会解释的。”Finch说。
那个该死的女人就在休斯顿而不告诉我,Shaw拍了下方向盘,更加烦躁了。
“放松点,孩子,这没什么。”Shaw夫人对Shaw说,Shaw只摇了摇头,按住自己的怒火。
“嗨,这是我母亲和妹妹。”Shaw有些尴尬的介绍,“这是我的同事,John和Root。”
“很高兴见到你们,我是Root。”Root有礼貌的向两位Shaw伸出了手,然后看也不看Shaw一眼的退回到沙发上摆弄电脑。Reese也和家人们握手,之后给她们安排了住的房间。
Shaw望着Root,本来见到她稍微不那么烦躁的心情,又变得烦躁起来,她的直觉告诉她,她在生气,一定是。
“听着Shaw,我们已经查清了要杀你母亲和妹妹的人,他叫Tiger,以前是一个走私军火商,后来被一个特工送进了监狱,如今他出狱了,要报复那个特工的家人。”Reese说。
“那个特工就是我父亲?”Shaw恍然。
“是的,如果你的官方信息不是已死亡,恐怕你也会在号码里。”Reese。
“我一定会让那个混蛋后悔的。”Shaw冷冷的说。
“而他入狱前曾走私了一批前苏联解体时的军火,根据目前的信息我们可以肯定,他入狱时交出的那批只是其中一部分,甚至是一少部分,他还有一大批军火需要转手。”reese说,“显然他用其中一部分买通了休斯顿的黑帮。”
“好吧,一个军火商,一个黑帮,越来越有意思了。”Shaw冷冷的在嘴角弯出一个弧度。
“OK,”Root终于出了声音,“Reese,我黑进Tiger新开的银行账号,开户行在休斯顿南区,开设时间是三天前,所以他就在休斯顿,然后我又黑进他的开户手机,他当天用这个手机地图定位了5次一个叫mk的火车站,而这个火车站前身是给一个矿场挖煤使用的,这个矿场的老板很有意思,是他前妻的第二任丈夫,不过这两个人已经死了,都是自然死亡,而这个工厂早在15年前就因为环境污染而被停工了,现在。。。。。。”
“变成了一个堆山森林公园,OMG,公园下面有一个军火库。”Shaw望着Root接道。
“为什么改建的时候没人发现?”Reese问。
“他前妻大概害怕有所牵连,于是用她一部分土地赔偿金将军火库的秘密永远的封在了地下。”Root回答。
“那么Tiger一定在那个公园里。”Shaw说。
“让我们看看这个公园当初的设计图纸。”Root再一次黑进休斯顿环保部门和市政部门的系统。
Shaw也凑到电脑前,几乎是贴着Root的姿势看电脑,她闻到Root身上的熟悉的香水味,突然不那么烦躁了。
如果是以前的Root看到她凑自己这么近,一定会调戏她一番,可是今天Root并没有任何动作和言语,甚至都不看她,又让Shaw莫名的烦躁起来。
“在这,你们不觉得公园排水管道有点太粗了吗?5米的超宽管道。”Root说,“所以我猜那是渣土的运输管道,然后改成了排水系统。”
“看起来Tiger的旧爱给他留了一个后门。”Reese接道。
“那我们去抓那个混蛋吧。”Shaw兴奋的说。
“John,我们该行动了,她说有一批黑帮也去了公园,我猜很可能他今晚就要出手那些军火。”Root并不理Shaw,指了指右耳对Reese说。
Shaw原本兴奋的脸一下子黑了下来,一脸wtf的表情。
Reese翻了个白眼,显然自己卷进了一个巨大的危机中,一方拥有3000伏的电击枪,另一方拥有3000吨的拳头。
“啊,Finch说,TM的计划有变,军火库可能有大量未拆除的炸弹,需要有拆弹经验的人去。”Shaw说。
“那谁来保护你的家人?”Reese问。
“你说呢?”Shaw贴近Reese,在他胳膊上隐蔽的狠狠掐了一把。
“啊,好的,明白了。”Reese假装的回道,“Herold让我留下,你们去。”
“为什么她不直接跟我说?”Root不解的问。
“亲爱的,你不是TM唯一的宠儿。”Shaw面露得意的开始收拾自己的装备了。
“你不必这样。”车上Root说。
“什么?”Shaw明知故问。
“sameen,我能理解,你不愿意在你家人面前暴露我们的关系,所以我只是故意疏远你。”Root一边开车一边说。
Shaw叹了口气,没再说话。
路程进行一半,Shaw突然转过头望着Root:“我讨厌这种烦躁,我不是傻瓜,Root。”
“你别否认,你在生气,在我拒绝你来休斯顿的时候就开始了,你还要装作TM给你别的任务,这让我烦躁。”Shaw继续说。
“好吧,我是有那么一点失望,我以为我们的关系稳固到能一起面对一切。”Root说。
Shaw摇摇头:“我可不希望一会枪林弹雨的时候,我还有这该死的烦躁。”
“从你第一次半夜进入我家把我绑架,你就很清楚在我10岁时父亲去世,我没有丝毫感觉,你知道我有多讨厌这种感觉?我父亲在撞车的一瞬间急转弯了,他让我坐的位置远离了卡车,而驾驶室和他自己却被卡车掩埋了。你知道吗?我不曾感动,甚至连该死的内疚都没有,我妈妈每次在我无法感知的时候,只会说that’s OK,我知道我的家人是爱我的,可是我却无法回应她们的爱,这种连内疚都做不到的感觉,就好像我被困在一个法拉第笼里,只能让我愤怒,无法忍受。”Shaw焦躁的说。
“所以你不愿意让我看到你被家人束缚的这一面?”Root说。
“我当初的确是这样想的。可是......”Shaw顿了下,“我真的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,我这次见到她们并没有以前那种想法了。”
“亲爱的,我们还有两个路口就到了,我得关上大灯了,准备好突突突了吗?”Root笑着问。
“当然,我会让那个混蛋变成奥尔良烤翅。”Shaw给枪上好子弹。
到达目的地,两个人将车子藏好。
“最后一个问题,我是否也让你感觉被困住?”Root问,也许是恋爱中的人都会神经敏感,她不否认shaw对她的爱,但是她却总担心shaw需不需要这份爱,尤其是shaw在生活中是让步较多的一个。
“不,我不清楚爱情应该是怎么一回事,但是我很肯定,有一天你不再在意我,不再属于我,那才是我绝对无法忍受的事。”Shaw爽快的回答。
Root温柔的笑起来,Shaw的别样表白,就像她的人一样别扭,就好像她上一次表白是让她搬到她家去,因为她买了一台过于先进的电脑,不会用。
Root走近Shaw:“很高兴你这么说,也很高兴你愿意分享。”然后在Shaw脸颊轻轻一吻,不过Root没看见Shaw嘴角不自觉的弧度。
两个人进入污水管道,消失在夜色中。
第二天一早,森林公园发生爆炸的事便出现在早间新闻里,官方说黑帮将军火藏在旧矿场,昨夜黑吃黑,引发爆炸。而Reese了解到的信息,目前已知的死者都是黑帮的重要人物,当然还有tiger。
“Mr. Reese,你们太不小心了,我们不是说好要减少伤亡,抓住主谋,然后让警方处理的吗?”Finch在电话中质问Reese。Reese很显然在考虑了3000伏电击枪和3000吨拳头之后,没有考虑3000句的叨叨。
“很明显Shaw并不喜欢我们的计划。”Reese说。
“她也去了?”Finch立刻明白了,为什么联系不到Root。
“嗨,早上好,我们给你们带了早餐。”这时两个灰头土脸的人从外面进来,提着一大堆吃的。
“别担心Herold,那时情况非常紧急,而且大半夜的公园里也没有人,这一切TM可以为我们作证。”Root拿过电话对Finch说。
这时Finch的电脑上出现了TM调取的录像。
餐桌上,Shaw一家人坐一排,Root和Reese坐在对面。
“Mum,我想今晚请Root到我家吃饭可以吗?”Shaw问妈妈。
“当然孩子,他们救了我们的命。”Shaw夫人说。
Shaw摇摇头,并向Reese挤了下眼。
“好吧,我今晚有别的任务。”Reese心领神会回道。
“是的,只有Root。”shaw坚决的说。
Shaw夫人愣了一下,看了眼shaw,又看了眼root。
“as my girlfriend,mum. ”Shaw补充了一句。
顿时所有人都愣住了,只有Reese松了口气。
Shaw望着Root脸上的惊讶变成甜甜的笑容,然后望着她花痴的说“荣幸之至”,心中突然感觉轻松了很多,比吃到顶级牛排还要舒畅,Shaw翻了个白眼,也许于自己而言,这就是幸福的感觉吧,谁知道呢,反正这种感觉不赖。

shaw带着root见家长喽,而且shaw在root的相处中不知不觉有所改变,只是她自己不知道,本系列纯属个人脑洞,不定时脑洞看着写。

评论(5)

热度(1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